詩評家介紹

陳芳明

1947年生,台灣高雄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學士、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美國台灣文學研究會創辦人之一。曾任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現任政治大學台灣文學所所長。著有現代詩評論集《鏡子和影子》,散文集《風中蘆葦》、《夢的終點》、《時間長巷》、《掌中地圖》及文學評論、歷史評論、政治評論集等凡三十餘種。是當代台灣重要的文學與政治評論家。

 

廖咸浩

 

美國史丹福大學文學博士,哈佛大學後博士研究。曾任台大外文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台北市文化局局長,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客座副教授,《中外文學》,《英美文學評論》等刊主編,幼獅電台《苦澀的成長》節目主持人,公共電視《閱讀天下》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大外文系教授,台大主任秘書。著作包括《迷蝶》,《愛與解構》、《美麗新世紀》,《八十四年度小說選》等書。

 

楊佳嫻

 

楊佳嫻,一九七八年出生,台灣高雄人。台灣大學中文所碩士,現就讀台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班,目前最感興趣的學術議題是日人佔領下的上海文壇。著有《屏息的文明》(詩集,2003)、《海風野火花》(散文集,2004)、《你的聲音充滿時間》(詩集,2006)、《雲和》(散文集,2006),編有《臺灣成長小說選》(2004)。

 

 

 

 

陳義芝

 

陳義芝,一九五三年生於花蓮。一九七二年開始寫作,以新詩及散文為主。曾任聯合報副刊主任,現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專任,台灣大學中文系兼任,主講現代文學。出版有詩集《不能遺忘的遠方》、《不安的居住》、《我年輕的戀人》及散文集《為了下一次的重逢》等十餘種,並主編「新世紀散文家」叢書。曾獲時報文學推薦獎、聯合報最佳書獎、中山文藝新詩獎及散文獎、圖書金鼎獎、台灣詩人獎。詩集有英譯本The Mysterious Hualien (Green Integer出版)及日譯本《服のなかに住んでいる女》(思潮社出版)發行,另有西班牙文譯詩一輯

 

 

焦桐

 

本名葉振富,1956年生於高雄市,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曾任《文訊》雜誌主編,中國時報副刊組副主任。現為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著有詩集《蕨草》、《咆哮都市》、《失眠曲》、《完全壯陽食譜》、《青春標本》,散文集《我邂逅了一條毛毛蟲》、《最後的圓舞場》、《在世界的邊緣》,論述集《台灣戰後初期的戲劇》、《台灣文學的街頭運動》等。詩作被譯成英文、日文出版。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

 

蕭蕭

 

本名蕭水順,臺灣彰化人,1947年生。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學教職三十二年,現為明道管理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著有詩集、散文集、評論集等數十種,為創作不懈、著作豐碩的學者詩人。曾獲《創世紀》創刊二十週年詩評論獎、第一屆青年文學獎、金鼎獎、五四獎、新詩協會詩教獎等。

 

 

 

陳昌明

1954年生,台灣基隆人。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現任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曾任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捷克查理士大學客座教授。著有文學評論集《編織意義的網路》,《沉迷與超越:六朝文學之「感官」辯證》、《緣情文學觀》等。編有《南臺灣文學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