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詩歌節漂著難得的緣份,

今年二月,出生德國的梅儒佩與另外三位德國漢學家一同來台訪問,當中也曾停留松園,溫文儒雅的氣質相當平易近人。陳黎老師知道他也寫詩,於是當場發給邀請函,盼望詩歌節能夠再訪松園。

而在六月,詩人鴻鴻與小說家蔡素芬遠赴德國進行柏林文學學會的交流活動,在上海任領事的梅儒佩也特別為兩人飛回德國替兩人站台助講。此次詩歌節,三人將再度同台,分享在文字創作上的相知相惜。

時間場次:11月5日  19:00-20:30 「燭光輕詩宴」

與會詩人:梅儒佩、鴻鴻、蔡素芬

Rupprecht_Mayer_2.jpg  

梅儒佩  Rupprecht Mayer﹍﹍﹍﹍﹍﹍﹍﹍﹍﹍﹍﹍﹍﹍﹍﹍

梅儒佩(Rupprecht Mayer),1946年生,德國詩人、小說家、漢學家,現為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德國翻譯家協會會員。譯有《牆:舒婷與顧城詩選》(Zwischen Wänden)等多種中國現代與古典文學作品,著有小小說集《三級跳遠界瑣事》等。20112月,受邀與另外三位德國漢學家一同來台訪問,廣泛接觸島內各地學者、作家。詩人陳黎認為他的詩情感節制,冷靜知性的外衣內暗藏深濃的感性,並且不乏一種『半黑色』的幽默或嘲弄。

鴻鴻.jpg  

鴻鴻﹍﹍﹍﹍﹍﹍﹍﹍﹍﹍﹍﹍﹍﹍﹍﹍﹍﹍

詩人,劇場及電影編導。1964生於台南,現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教職。曾獲時報文學獎及聯合報文學獎新詩首獎、2008年度詩人獎、南瀛文學獎傑出獎。出版有詩集《土製炸彈》、《女孩馬力與壁拔少年》等5種及散文、小說、劇本、評論數種。歷任《現代詩》、《現在詩》主編,2004-082011台北詩歌節之策展人。

現主持出版社「黑眼睛文化」, 2008年創辦《衛生紙詩刊+》,2009年創辦「黑眼睛跨劇團」。

有中時部落格「你的黑眼睛」及樂多部落格「鴻鴻的過氣兒童樂園」。

最新作品為年底將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的《Taiwan 365永遠的一天》。

個人照-蔡素芬提供(1)2010 2.jpg  

蔡素芬﹍﹍﹍﹍﹍﹍﹍﹍﹍﹍﹍﹍﹍﹍﹍﹍﹍

蔡素芬,淡大中文系畢,德州大學雙語言文化研究所進修。歷任《自由時報》撰述委員、自由副刊主編,現任影藝中心副主任,兼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主要作品長篇小說《鹽田兒女》、《橄欖樹》、《姐妹書》、《燭光盛宴》、短篇小說集《台北車站》,編選《九十四年度小說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小說30家》及譯作數本。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聯合文學新人獎中篇推薦獎、聯合報文學獎長篇小說獎、中興文藝獎、小說金鼎獎等多項文學獎項,及文建會優良翻譯獎、廣播文化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