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日松  

葉日松簡介/

葉日松生於1936年,花蓮富里。熱愛文學,年輕時寫散文、寫詩,自教師退休後,便以客家文學寫作為職志,平均一年出版一本客家詩集,由《秀姑巒溪介人生風景》開始, 至《挼粄圓》,共出逾十本客語詩集;為了提倡客語詩歌的音韻之美,他亦將作品出版為有聲書及光碟,作品包括《台灣故鄉情》、《秋風起思念你》、《葉日松客 家童謠專輯》等。

除創作外,葉日松同時忙碌於客家文化、文學的演講工作,並為中小學客語教師研習擔任講師、在廣播電台及客家電視台主持客 語文學節目,民國九十年至九十七年間創作《林田山組曲》系列歌謠,結合文學和音樂;此外,其《快樂在農家》等總計五首客語詩被選入文建會「國家文化資料 庫」,受許多客語文學研究論者高度讚賞,同時被日本、韓國學者大量翻譯。

葉日松認為,自己只是平凡的農家子弟,也是教育工作者,有能力可 以寫幾首小詩讓大家欣賞,實在微不足道。他希望自己如同一支手電筒或一根火柴般,引領大家發現客語的優美。葉日松在客語推動及客家文學的開創上備受肯定, 於2009年獲客家貢獻獎之「傑出成就獎」,及花蓮縣99年度文化薪傳獎。

 

活動內容/

【走讀花蓮講座】隨著詩的韻腳,行走花蓮 講者/葉日松

內容:從花蓮最北端的天祥出發,途經市區巷弄,隨後沿著縱谷一路南下,鯉魚潭、摩里沙卡、秀姑巒溪、玉里大橋,行至富里六十石山,出身花蓮的客家詩人葉日松,透過20首短詩,走過記憶中恆美的花蓮。

時間:9月29日(日)14:30-16:00


地點:政大書城(中山路547之2號3F)


前往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eukrO0qGXAK6x2d4tydR7I3LaKfL7OiDC4YDuX9UsE/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