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探險- 入圍佳作 15 名】🎉

🎊🎊🎊 終於出爐了!!!

本屆網路徴詩 #入圍佳名單終於公布了!!!今年投稿民眾十分踴躍、作品樣貌也十分豐富,因此特別將原定入圍佳作10名新增至15名。如此多的作品中難免有遺珠之憾,很抱歉無法讓每位朋友都榜上有名,但大會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喜愛文字的朋友們對詩歌節的支持,有你們的投入才有更好的詩歌未來喲!

現在就請大家一同欣賞這以十行詩句書寫的美好詩作。作品同時也會展示於松園別館小展場中,入園民眾可以一同參與票選<最佳人氣獎>,投票民眾也有機會獲得精緻小禮!歡迎各位朋友一同參與一年一度的 #太平洋國際詩歌節😘

*以下順序為投稿時序,非名次。優選名單將於此15名選出,並於11月19日下午6點公布於官方臉書及部落格

==========================

【愛上路】程德翔。花蓮縣

全副武裝 踏上征途
尋覓那喚名為愛的果實
瞞天櫻花蒙蔽雙眼 色違的玫瑰引逗雙唇 
狐狸在耳邊低語 蜜蜂朝傷口吸蜜

丟下紅橘 背向日葵
縱身躍入那喚名為愛的沉默螺旋
在沒有終點的旅途上細數武裝
催眠般自我安慰
愛 是路

==========================

【籠子】Googooli。新北市

你用什麼關住了自己
心甘情願的
待在金色的籠子內
待在銀色的籠子內
待在黑色的籠子內
看著外面的世界
用著羨慕的眼神

==========================

【點線】張渼妍。香港

外皮心思依如少女般敏感
觸碰則立刻倒彈回去
你用力我會疼痛
輕力會留不住痕癢

月亮忘記了籐枝有刺
黏住的,發燙的,巨大的,或微細的
蝴蝶掉進了黑色的葉
沒有多餘的裂縫

你是偉大的象
愛獨有宗教,卻沒有神

==========================

【於是】撒比娜。臺北市

橡皮擦於是風化成一塊化石
因為沒有寫壞的字跡要擦拭
禿筆於是還原成森林的枯樹
因為沒有說不出的秘密要書寫
日子於是收疊在日復一日的行事曆裡
因為沒有遠走天涯的計畫了
我們, 於是也演化成計算利害得失的
理性行為者
開始判定愛情是一種浪費生命的
生活方式。

==========================

【不可逆的反應】何志明。桃園市

我是一朵花蕊,曾經
但不是植物
其實我是一個採蜜工作者
但不是花蕊
他們都說我是植物
其實我是個賊
但我明明只是一個
搬運肉體的人

==========================

【預謀】何志明。桃園市

去年二月將要
完成婚禮
不止是我
掌心裡面寫下
我願意我願意
拋棄所有的孩子
或是可以重來一次
三個人的時候
配偶是甚麼
為何靜默要取名為「自由」

==========================

【勇敢】白倉吉。彰化縣

深谷的黑暗劃破肌膚
你總能用堅定的溫柔包紮
往來的光影倉促
你總能用驕傲的浪漫牽手
謝謝你
讓我披上彩虹
做自己

==========================

【完美愛情】Cynthia。基隆市

豆芽崎嶇躺平餐盤,穿越太多風與水
閉眼時,筷尖只滴落月光

心是守時的,不規律的是開門的你
把地圖畫亂,鞋總是一只落於門外

我多想把紙折齊,每個稜線有始有終
但紙飛機只在星期日才順利飛行

當你左腳跨過星期一,陽光燦爛
我鋪平表情,忘記月光
並將心跳回慢一點,好讓
紙飛機上的我們回到原點降落

==========================

【週末餐桌】Cynthia。基隆市

第凡內取代諾曼第式登桌,貓著等候
分秒溫馴鬆手,哈欠獲釋
報紙歡呼清粥,油條冒泡豆漿
期待升溫,飄成一朵心
閃電觸及你我

打開愛,微樂堆湧
大口厚實自信,思想搖滾
以為打錯外送
卻接通真實的自己

==========================

【傳說】王文和。台中市

在交頭接耳裡
在純黑的螢幕裡
在午夜的綜大十三樓
在數過來第三支燈下
在越來越擠的電梯中
在「請問現在幾點?」的問題
在「請問你什麼系?」的搭訕
我遊走並探求真相,
然後阻止符合條件的
下一個

==========================

【如何在雨林遇見妳】王紹瑜。彰化縣

以愛為軸心遠望,我執著於將焦距架設於靈魂覓尋
都市雨林裡可能歸屬於自己的名姓。但馬路有獸疾走
昆蟲鳥蟹竄踞,滿街捕食者或飢餓或消遣,隨勃厲瘴氣
恣意噬咬大量熱帶情感。我反覆練習牽走一條條靜謐蹊徑
如植物伸出根莖,悄悄同可能親近的詞類象徵孵出標記
並掏出汗流浹背的曾經,試著剪裁昨日和今日颯瑟距離
讓溫暖潮濕成為身體真正的意義。但草食與肉食沒有所謂
博惠平揖,讓比烏雲更陰森的謊言不斷將我舉起 散棄

我的妳,究竟在雨驟故事何處棲息?趁著妄肆文明還未真正
伐盡真理,我再次構設暴雷裡響亮的禱詞:「遇見妳……」

==========================

【想念】鄭楷錞。屏東縣

週六下午,狹小房間熄滅
陳年的海放進小黑盒
等待時間來襲

等待自己成為陽光
蒸發掉不必要的話語
剩下一點點的結晶
這樣那些秘密就不會顯得太過多餘

然後我走過雲朵走入海砂
站在那已被風帆遺忘的海灘
卑微而平靜的凋謝

==========================

【小滿】周駿安。臺中市

將熟未熟,小麥
初穗的夏天
妳說微冷而將我緊握
火車慢行過青黃色的平原
有些情懷低掩
彷彿就快要墜落
卻仍然矜持
假裝是田隴畝間
若無其事的草人

==========================

【媽媽】陳品佳。臺北市

吃飽了嗎
有吃好嗎
有去運動嗎
作息正常嗎
有睡滿六個小時嗎
工作還好嗎
最近常加班嗎
假日有出門走走嗎
包裹收到了嗎
下個月會回家嗎

==========================

【冒險】羽弦。臺東縣

點一杯精煉的情話
才啜一口就灼傷了喉嚨
在最怕痛那塊皮膚
刺最複雜的圖
例如妳使用已久的綽號

在畫著紅線的路邊停車
在禁煙區裡抽煙
我要,
捕捉海洋裡所有魚,用最細的漁網
砍掉世界上所有森林,種檳榔

==========================

arrow
arrow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