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315 

謝謝大家熱烈響應這次瓶中詩的徵稿活動

讓工作人員看見許多動人的故事,衷心感謝!

整個評選過程傷透不少腦筋~

以下,是這次入圍的詩友名單,恭喜入圍的大家~

另外,我們也已經將實體投稿「瓶中詩」的詩作裝置起來,

歡迎大家到場參觀喔~

 


入圍名單:

張妙寧、Christina徐力中、寒羽、之行、

靈煙、姚、陳慧綺、陳瑞旭、廖啟廷

莊曉羚、劉冠顯、余佩珊、颻、楊智勝


一起來欣賞他們的詩作吧!



1.

而今夜又是個適合看海的日子

淡薄的水氣氤氳

海朝之聲迷濛了今夜

適合看海的日子今夜又是

順著水氣的升騰

連遙遠的廣寒也悽楚迷離

又是個適合看海的日子今夜

遠方茫然的傳來一曲霓裳

悠悠的恍若隔世

而今夜是適合看海的日子

 

By 張妙寧

 

 

2.

渴望

 

而今夜又是滿山月明

我坐思一朵曇花的驕矜

一顆期待為誰綻放的真心

含羞隱藏在年久的忍耐裡

卻輕易在圓缺的溫柔裡活起又死去

而今晨又是滿天羽霞

我坐思一顆朝露的任性

一心引頸朝陽渲染的時機

夢想天空的瑰麗進入自己透明的生命

卻輕易在直來的閃耀裡消散逃逸

 

By Christina

 

3.

而今夜又是

停滯在這無邊際垃圾渦流的狀態

無風  無月

星光與億萬塑膠碎片輝映

沾染油污的企鵝  無神  注視

腹中塞滿彩色瓶蓋的海龜

這墳場唯一生氣屬於

依附在破碎魚網上的藤壺  以及

欲望尚未終結

掙扎於海底的水手枯骨

 

by徐力中

 

 

4.

吸血鬼輓歌

 

而今夜又是
一個人輾轉無眠
 
時針、分針聚首又別離
也無關我漫長無止盡的年歲
 
不知為何而生
也不知如何逝去
 
即便,親愛的妳
笑語銀鈴,輕踏過幾度門扉
仍是徒留一葉殘霜
緩緩浸潤眼簾

 

By寒羽

 

 

5.

即時對話

 

而今夜又是

與你文字相注視

 

鍵盤啃磨指尖

被吃掉的隨Enter鍵躍至螢幕裡

讓你收納。時間

漏成波濤字幕等待打撈上岸

 

舀起幾斗了?

從我這漂流出走的所有

 

By 之行

 

 

6.

三生

 

而今夜又是

半天星光跌落一簾幽夢

黃銅色的聲音喚醒千年的魂魄

幽窗下孤燈點燃回憶的詞箋

宣紙上墨痕是我前生的淚滴落

我將相思懸掛在梧桐枝頭

你讓秋風捎來永恆的許諾

執手 紅豔的丹砂封凝未了的塵緣

相約 彼岸花陌

 

By靈煙

 

 

7.

而今夜又是

一縷泠光

映照堂前那褪色紅妝

陳舊楹聯斑駁記憶了

繚繞的四季

將紅塵為酒

翩翩飛越幾個年頭

誰駐足在朝霞的背上

看穿一盞繁華

任歲月飲盡它

By


8.


而今夜又是

烏漆漆易碎晶瑩;

動升著

長鯨萬里


By陳慧綺

 

9.

榮光亭棋局      

 

而今夜又是寒風來過

榮光亭散開的棋

翻山越嶺在指尖下

大砲飛過童伴肩胛時

雜草中烙下的象腳印

小兵爬過一個坑道

坑道上還奔馳車輪

士大夫的靈魂一起手

帥印交給古月

 

By陳瑞旭

 

10.

火金姑的小凸槌

 

而今夜又是,悶熱的很即興

是需要一點騷莎的

心情,將雙輪探戈入縱谷

拜訪小灰兎的晚餐,而後鑽進白芒花叢

捉一隻火金姑,以恰恰的速度

點亮你的夢

即興的夏天,我發現了兩隻

火金姑,一眨一滅,平行飛行

瞬間撲過去,讓整座縱谷抽搐了一聲

我滿臉貓毛

 

By廖啟廷

 

 

11.

太平洋戀人絮語

 

而今夜又是你所在城市的黎明

晨鳥呢喃勸睡街燈

也喚醒了微曦

在濕涼的白色窗簾上印染金黃窗格花樣

爭吵過後如今在枕頭上沉靜呼吸的你

(可愛的,不可捉摸如謎一般的戀人啊)

仍舊夢中為著那小小事叨叨絮絮

我從太平洋這端伸出海風的手

輕輕拂過你柔軟的睫毛

將微濕眼角點化成一顆鹽味水晶

 

By莊曉羚

 

 

12.

當情已逝-致初戀情人

 

而今夜又是高懸的月

你躺成一彎臂膀,讓我失眠的夢停泊

 

當你堰塞成一泓深潭

可曾看見一尾鯉癡癡的靈魂

祈求閃閃流螢提一盞熒熒小燈,從幽幽邃邃的湖底

化身一則美麗的傳說躍向對面夜色沉降的山巒

濺出的水花霧濕了月影,跌落在湖面蕩漾出雙尾的魚紋

 

當你已成蔚藍成海

我依然願意以背對向全世界

任秋水望穿行來路,繾綣滿懷的心事和月牙盹上一晚

 

 

By劉冠顯

 

13.

而今夜又是與小魚群一起歡渡

魚缸中的氣泡不停地往上冒

啵 啵 啵的聲音好不熱鬧

你看我 我看你 無言

缸中的你 好不快活

缸外的我 不孤單

而今夜又是

一個人的

生活

 

By余佩珊

 

 

14.

往復

 

而今夜又是

灰階、震動樹枝的沙沙細訴

吞捲在銀河縫隙──

燐燐,火光

 

懸浮、向光年膨脹

延伸影子裡舞動閃爍的樹

再再敲打猶疑的足跡

 

為燙一塊

成串的琉璃夢境

但焦痂,從來就不曾剝落


By


15.

而今夜又是

秋風騷動的時刻

隱隱地勾起那

過紅飄散的地毯

與遠方那端月圓的絹

落下長長的絲

 

By 楊智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