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管.jpg 葉覓覓照片.jpg

(圖左:管管; 圖右:葉覓覓)

春天像你你像煙煙像吾吾像春天  by 管管

春天像你你像梨花梨花像杏花杏花像桃花桃花像你的臉

臉像胭脂胭脂像大地大地像天空天空像你的眼眼像河

河像你的歌歌像楊柳楊柳像你的手手像風風像雲雲像你的髮

髮像飛花飛花像燕子燕子像你你像雲雀雲雀像風箏

風箏像你你像霧霧像煙煙像吾吾像你你像春天

 

春天像秦瓊宋江成吉思汗楚霸王

秦瓊宋江林黛玉秦始皇像

「花非花 霧非霧」

 

失眠的押韻練習  by 葉覓覓

 我對咖啡繳了睡

如此輾轉哪轉輾的不眠夜

 

明天×我要用鼻孔發射火箭×幫冰箱裡的吳郭魚打漁人結

後天×我要把時間的鋼盔磨碎×拿去餵花餵鳥餵一雙鞋

下個月×他們將會發明一種新款的綁匪×擅於駕駛飛碟並且充滿銅臭味

大後年×我要買下一支粉色棒球隊×一起放牛吃草從事畜牧業

下輩子×我要變成一張鬆弛的荒原×只需要幾片寂寞的雨屑×不再需要睡

 

眼球無法歸隊×繳了睡×茫茫渺渺這一切×咖啡要賠

 

我只得在耳道鋪上鐵軌

來回運送一隻隻滑溜的韻尾

打發輾轉哪轉輾的不眠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ry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